中华股权协会投资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政策与研究详情

CVCA《外国投资法》座谈会纪要(3月11日)及下一步行动计划





尊敬的各位会员:


  3月11日下午,CVCA高层代表团拜会商务部外资司,就《外国投资法》中的重点议题与外资司主管领导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CVCA会员中的十六家VC/PE机构高层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他们分别来自华平投资、方源资本、TPG、高盛、弘毅投资、鼎晖投资、凯雷投资、KKR、中信资本、红杉资本、中信产业、IDG资本、君联资本、德同资本、启明创投、中再资产管理。CVCA理事长孙强、名誉理事长孙杰、CVCA政策委员会主席王兟理事、唐葵理事、许明茵理事、曲家浩理事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并引导大家与外资司负责立法工作的各位领导就实际控制原则、VIE架构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座谈会的会议纪要详见:


  3月11日《外国投资法》座谈会纪要


  根据与商务部领导达成的共识,CVCA将进一步研究和汇总《外国投资法》(草案)对VC/PE行业和会员的具体负面影响和相关案例,并向外资司提交研究报告。


  如果您对《外国投资法》将对VC/PE行业带来那些负面影响有任何具体的意见和案例,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我们也将进一步征求大家的建议和案例。希望我们共同努力,反馈行业的诉求和建议,积极推动《外国投资法》立法更加有利于VC/PE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2月17日,CVCA在征求会员建议基础上,提交给商务部关于《外国投资法》的政策建议书,详见:


  中华股权投资协会关于《外国投资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建议书


  联系人:公共政策与政府事务总监国立波先生,邮件:vincent@cvca.org.cn, 电话:86 10 8518 3584 转 803;或分析师宫埙女士,邮件:esther@cvca.org.cn,电话:86 10 8518 3584 转 802 




关于中华股权投资协会

中华股权投资协会是一间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的行业协会组织,成立于2002年,目前已有超过一百家会员及联席会员公司,其中大部分是以大中华地区为重点投资市场的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中华股权投资协会的会员累计管理的资金规模超过五千亿美元,在全球拥有经过不同经济周期和历史检验的投资经验,并成功地投资于大中华地区的诸多领域和企业。协会致力于推动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在中国市场的进步和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敬请浏览www.cvca.org.cn, 获得更多本协会的信息。


中华股权协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