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股权协会投资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回顾详情

CVCA学院专题课程 基金投资、并购反垄断审查问题

English


中华股权投资协会(CVCA)于2013年8月15日在上海举办主题为“基金投资、并购反垄断审查问题”的专题培训。超过30位CVCA会员及非会员从业者参加了这次培训。


汉坤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卓蔚女士首先从触发反垄断审查的申报标准、商务部反垄断审查的程序和时间表、反垄断审查的结果、对未能依法申报交易的处罚等几个方面,对中国针对经营者集中的反垄断审查实践进行了概述。随后她向参会者介绍了基金投资的案例中判断是否触发反垄断申报的常见问题 ,包括何时构成申报标准中的控制以及在判断是否达到申报标准时如何计算基金的营业额。


在培训的的第二个部分,汉坤律所合伙人曹银石先生和周颖女士从沃尔玛收购1号店和苏宁收购红孩子的案例入手,对涉及VIE架构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申报和申报简易程序的现状和可能产生的影响做出了细致讲解和分析。


之后,与会者也积极参与,结合各自实务操作,对三位讲者涉及的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并共同切磋研讨。



中华股权协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