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股权协会投资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回顾详情

2010中外投资促进机构年会暨战略新兴产业投资促进论坛

English


  东莞—中国最具经济活力的城市之一,也是这次商务部投促局2010中外投资促进机构年会暨战略新兴产业投资促进论坛的举办地。东莞是一座拥有1670多年的历史古城,也是中国广东省新型现代工业城市,以及全球重要的电子资讯产品生产基地和采购中心。


  作为商务部投促局本次年会的协办单位之一,我会会员受邀参加这一全国投促机构聚首的盛会。 商务部前部长马秀红女士、部长助理俞建华先生、刘亚军司长、刘作章局长、刘迎新局长;东莞市市长刘昆先生、江凌先生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言。会议总结了2009年投资促进工作整体情况,重点就2010年各投资促进之间如何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做好投资促进工作进行深入探讨。我会理事,贝恩资本董事总经理黄晶生先生代表中华股权投资协会参与战略新兴产业投资论坛的讨论。我会其他会员云月投资、汇睿资本、戈壁合伙人、四维资本、华登国际等多家国内外知名的投资机构参加本次会议。


  目前,东莞正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积极引进石化、造船、汽车及零配件、装备制造业等先进制造业,培育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大力引进和发展物流会展、总部经济、服务外包、金融业等现代服务行业。东莞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以及庞大的需求市场,将为全球商家提供巨大商机,成为海内外企业重要的投资立项宝地和贸易伙伴。


  在国家省市提倡发展战略新兴产业之前,不少莞企已根据东莞相关行业的产业链等优势,率先试水。与此同时,转型发展中的东莞也在战略新兴产业领域抢占高地。东莞确定了将高端新型电子信息、半导体照明(LED)、电动汽车、太阳能光伏等四大产业作为近期重点发展产业。至此,东莞四大战略新兴产业正式起航。


  我会会员在参会期间与东莞市主管投融资工作的副市长江凌先生、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刘凯文先生、科技局副局长严济荣先生、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副局长周伟森先生以及松山湖管委会的主管领导共进午餐,就东莞市的股权投资发展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沟通。同时,还参观了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和华为等知名企业。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参会会员通过会议在与全国投促机构建立联系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了东莞的发展和建设,收获颇丰。


我会理事贝恩资本董事总经理黄晶生

先生代表协会参与论坛讨论


我会会员与东莞市副市长江凌先生

以及其他相关政府领导共进午餐




中华股权协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