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股权协会投资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回顾详情

中华股权投资协会贵州和贵阳投资考察高层访问团

English


  为了开发中国西部股权投资发展的新区域,推进贵州股权投资业的发展,经贵州省商务厅和贵阳市商务局与中华股权投资协会的友好协商,中华股权投资协会来贵州考察股权投资发展环境,探索考察机遇的同时为贵州省带来新的经济理念。


  中华股权投资协会于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组织“中华股权投资协会贵州和贵阳投资考察高层访问团”。本次高层访问团一行十余人,由我协会理事长、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懿宸任团长,与贵州省蒙启良副省长带领的贵州省政府商务厅、发改委、省经济信息化委员会等各部门领导进行了座谈,并访问了贵阳市商务局,与贵阳市金融办、国资委等各主管部门的领导和贵州省新兴企业就战略性合作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当地政府和企业都引起了巨大反响,各行业企业踊跃参与交流。


  此次访问团成员均为中华股权投资协会会员高层,分别来自凯雷投资、中信资本、贝恩投资、霸菱亚洲、赛富亚洲、柏瑞环球、通盛时富、夹层资本、云月投资等多家国内外知名的投资机构。


对话政府:贵州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


  6月24日上午,中华股权投资协会贵州和贵阳投资考察高层访问团首先与贵州省商务厅、科技厅、发改委、国资委、省金融办和省经济信息化委员会的各位主管领导进行了座谈。贵州省商务厅余文春厅长对贵州近几年发展的基本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贵州不靠山不靠疆,地理位置不好,水平落后,发展速度慢,与沿海省份差距大。但是贵州蕴藏着丰富的自然资源,种类全、储量大,质量高,磷矿居全国第一位,铝矿居全国第二位,发展潜力巨大。”此外,随着十二五西部大开发的进一步深入,依靠国家给予的优惠政策,贵州省加大对外开发的力度,除了传统行业外,加大了金融行业发展的政策支持。会上,省招商局副处长刘凤琴表示各部门工作人员都“上班加班加点工作,下班想尽办法”得来吸引投资,为促进经济发展下了很大的决心,省各部门领导对经济前景也都充满了信心。

与贵州省政府各部门座谈


张懿宸理事长介绍代表团成员

贵州商务厅余文春厅长介绍贵州情况


会后互动


  此外,贵州首家创业投资机构——贵州省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的杨颖经理,也对近年来贵州省风险投资的发展状况做了一些介绍,参会的各个风险投资机构高层都对此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会议现场交流深入、讨论热烈。


省长会见:十二五规划,贵州的发展机遇


  在座谈会结束以后,贵州省蒙启良副省长亲切接见了我会访问团团员。作为主管贵州省经济发展的主要领导,蒙副省长对贵州省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在对十一五贵州整体发展水平总结的同时,尤其对十二五贵州发展的计划和目标做了详细的介绍。张懿宸对贵州发展战略表示非常的赞同,同时对代表团成员的投资方向和领域向蒙副省长做了简要的介绍,贵州的良好发展态势,也是我协会将之作为今年中西部访问的第一站的重要原因。蒙副省长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鼓励访问团公司多关注贵州的发展,多来贵州投资。


  蒙副省长表示“贵州省要改变不靠海不靠疆的不利地理位置,十二五期间大力发展高速铁路,修建贵广、贵昆以及贵阳到成都、重庆和长沙的铁路,在高铁建成以后,从贵阳到广州3个小时,到昆明2个小时,到南宁2个小时,到成都重庆长沙2个小时,改变交通不便的现状,不仅要走出贵州,更要融入东盟大经济共同圈。除了发展依靠资源优势的传统产业以外,大力发展物流业、旅游业、医药业和绿色食品业等新兴产业。”

贵州蒙启良副省长接见


张懿宸理事长与蒙启良副省长会谈

互赠礼物


贵州省政府宴请


对话贵阳:利用资源优势,共寻合作机遇


  6月24日下午访问团拜访了贵阳市商务局,与贵阳市商务局、科学技术局、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以及贵阳高新开发区为代表的9家国有高新企业,贵阳市商务局裴斌副局长主持了会议。会上贵阳市科技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永佳深入得分析了贵阳的发展特点,提出了贵阳市的发展机遇和创业投资环境。工信委常务副主任易燕霞在分析贵阳发展落后原因的基础上,民营经济发展落后的情况,结合参团机构的投资方向领域,提出了投资贵州、投资贵阳的关注热点以及提供的优惠政策。


与贵阳市商务局和企业对接会


贵阳商务局领导介绍贵阳发展情况

访问团成员与贵阳市企业积极互动


互赠礼物


  此外,贵阳高新创投基金总经理、贵阳高科控股集团副总经理李景先生介绍了贵阳金阳高新开发区的发展情况,以及政府对新兴产业的政策优惠以及资金支持。分析了贵阳高新创投基金作为一支全国有的政府基金的优势和劣势,以及金阳开发区的发展对资金需求和基金引入的广阔空间。贵阳作为贵州的省会和经济最为活跃的地区,私募股权投资的发展有巨大的潜力。张懿宸表示金阳开发区作为贵州省三个省级开发区之一,是贵州省经济发展的领头羊,开发区内的高新企业具有良好的发展态势,我协会成员对于高新企业的投融资有着浓厚的兴趣。


  中华股权投资协会(CVCA)作为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的全国性协会组织,致力于支持大中华地区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的可持续发展。未来,CVCA将代表会员和行业与中西部各界加强沟通,积极鼓励和支持国内的投融资工作,共同促进大中华地区的经济发展。


中华股权协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