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股权协会投资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回顾详情

中华股权投资协会湖北省投资考察高层访问团

 English


  为了推进湖北省股权投资行业的发展,发掘中国中部经济发展的新动力,经中华股权投资协会和湖北省商务厅和武汉市商务局的友好协商,带着全新的经济理念,中华股权投资协会来湖北考察股权投资发展环境并探索考察投资的机遇。


  中华股权投资协会于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组织“中华股权投资协会湖北省投资考察高层访问团”。本次高层访问团一行十余人,由我协会理事单位、方源资本董事总经理人赵辰宁先生任团长,与湖北省利用外资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谭作刚主任以及湖北省商务厅投资促进处处长杨本初带领的湖北省政府商务厅、发改委、国资委和银监局等各部门领导进行了座谈,并同时与湖北省和武汉市的新兴企业就战略性合作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当地政府和企业都引起了巨大反响,各行业企业踊跃参与交流。


  此次访问团成员均为中华股权投资协会会员高层,分别来自方源资本、高盛、赛富亚洲、TPG投资、KKR、中华开发资本、弘毅投资、安佰深、联想投资、德同资本、好优投资、美国长盛律师事务所和安永等多家国内外知名的投资机构和服务机构。


政府座谈:


  12月7日上午,中华股权投资协会湖北省考察高层访问团首先与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省利用外资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湖北省发改委、武汉市商务局和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的各位主管领导进行了座谈。湖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省外资办专职副主任谭作刚主持了当天首场会议,并介绍了湖北省出席的主要领导。方源资本董事总经理赵辰宁先生代表中华股权投资协会介绍了中华股权投资协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参会的团员。

与湖北各部门领导座谈


湖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谭作刚副主任主持会议

方源资本董事总经理赵辰宁介绍团员


会后互动交流


  随后谭主任对湖北省近几年发展的基本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尤其是以武汉为龙头,武汉城市圈和鄂西文化旅游圈为两轮、长江经济带为主轴的“两圈一带、双轮驱动”的区域发展新格局。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八处郭斌处长代表湖北省政府介绍了湖北近几年来股权投、融资的基本情况。湖北省是我国中部最大的交通通信枢纽,武汉是我国经济地理的中心,也是中部地区唯一中心城市,具有十分优越的区位优势。湖北地质条件优越,具有非常丰富的矿产资源;少数民族众多,生态环境良好,具有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高等学府成群,具有非常丰富的人才资源。借着国家对外商投资中西部地区政策的支持,湖北省最近几年的股权投资发展也十分迅速,湖北省企业的融资需求也特别的迫切。


  此外,湖北省发改委财贸处赵炜调研员、湖北省国资委产权管理处张顺来副处长、湖北省银监局政策法规处黄超副处长、湖北省证监局公司二处刘莉科长、武汉市金融办付艳处长和武汉市东区高新区负责人刘清江副局长从本单位的角度出发,对于股权投资行业在湖北省和武汉市的发展所展现出来的机遇和挑战都做了详细的介绍和分析。


企业对接:


  在12月7日上午的第二场会议中,中华股权投资协会湖北省高层投资访问团与以福格森(武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福汉木业(集团)发展有限公司、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和武汉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代表的24家企业和单位进行座谈和对接。


  湖北省商务厅投资促进处杨本初处长主持了本场企业对接会议,会上杨处长首先介绍了参加本次会议主要几家企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了这几家企业都是武汉市乃至湖北省效益好,成长快,潜力大的企业。我协会代表团团长、方源资本董事总经理人赵辰宁先生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出对参会企业的浓厚兴趣。

商务厅投资促进处杨本初处长主持企业对接会


赛富亚洲合伙人林和平先生发言

企业代表蓝星科技负责人提问


高盛董事刘琬琳女士发言


  在随后的发言中,访问团成员赛富亚洲投资合伙人林和平先生、方源资本副总裁刘朝晖先生针对“VC/PE为湖北/武汉带来的增值服务和相关业务流程”做了精彩的发言。林和平先生从赛富公司投资的实际案例出发,深入浅出,与会企业参与活跃。其他参会者如高盛董事刘琬琳女士、美国长生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叶德华先生也都针对企业的提问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现场互动,气氛活跃。


  在会议最后的一个环节企业提问中,以蓝星科技、福格森(武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良友畜禽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市宝特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企业纷纷举手发言,在说明企业过去几年发展情况的同时,也表达了未来几年的企业发展的目标、产值和愿景。这些企业的负责人争相发言,阐述了其融资的规模和愿望。


开发区参观:


  12月7日下午,CVCA湖北投资访问团前往中国光谷—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参观。作为中国第一家国家级的光电子产业基地所在地,这里聚集了关东光电子产业园、关南生物医药产业园、汤逊湖大学科技园、光谷软件园、佛祖岭产业园、机电产业园等园各具特色,2000家高新技术企业分类聚集,以光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能源环保、生物工程与新医药、机电一体化和高科技农业竞相发展的创业者乐园。


  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CVCA访问团先后拜访参观了湖北省产权交易中心-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光谷软件园和光谷生物城。湖北省产权交易中心、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总经理龚波先生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向表团介绍,这个新建的产权交易中心是为各类产权交易、科技成果交易提供场所、设施和信息发布服务;履行产权交易鉴证职能;非上市公司股权托管等。欢迎大家到湖北来做客,到武汉到光谷来投资。


产交易中心参观


光谷软件园参观

光谷生物城参观


  访问团的成员对光谷的产权交易所,软件园和生物城等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仔细聆听开发区内功能讲解,开发区内高新企业介绍。纷纷表示对高新企业的投融资有着浓厚的兴趣,共同合作促进高新企业发展,实现双赢。


  中华股权投资协会(CVCA)作为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的全国性协会组织,致力于支持大中华地区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的可持续发展。未来,CVCA将代表会员和行业与中西部各界加强沟通,积极鼓励和支持国内的投融资工作,共同促进大中华地区的经济发展。


中华股权协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