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股权协会投资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回顾详情

第三届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年会2010

由中华创业投资协会和天津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股权投资基金年会于6月10日在天津圆满落幕。此次年会作为第四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的平行论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行业政策制订者、业内资深人士及专家学者等三百余人,在天津聚集一堂,深入地探讨了经济转型、PE政策和PE投资、人民币基金、LP等热点话题。大家在热烈愉快的气氛中共享了一场“资本盛宴”。


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长崔津渡的精彩演讲,为年会拉开了帷幕。随后,全国社保基金会理事长戴相龙,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金司副司长曹文炼,以及国家外管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副司长孙鲁军等领导纷纷致辞。戴相龙理事长在其主旨演讲中,对中华创业投资协会在行业内中所发挥的平台和推动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年会包含三个分论坛,分别以“LP群体的培育”、“人民币基金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时代,股权投资基金投资制胜之道”为主题,探讨了如何发展壮大国内机构LP群体,如何加强国际成熟LP与中国LP的合作与交流,LP和 GP的关系,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在中国投资的利弊分析,人民币基金热潮的发展动力、困境与挑战,VC/PE在新时期的投资机遇和商业模式等一系列有价值的问题。论坛的嘉宾讲者皆为行业内的精英翘楚,包括中华创业投资协会理事长、中信资本首席执行官张懿宸,中华创业投资协会理事、鼎晖投资董事长吴尚志,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纪源资本执行合伙人卓福民,启明创投总裁邝子平,方源资本总裁唐葵等。现场座无虚席,各位讲者的发言内容切实中肯,诸多真知灼见,来宾积极提问,在现场形成了热烈的互动和分享。





中华股权协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