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股权协会投资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回顾详情

未上市红筹架构企业回归境内资本市场圆桌研讨会

自国内创业板推出和IPO市场重启以来,部分未上市红筹架构企业选择回归境内资本市场的意愿和趋势开始显现,深交所中小板和创业板日渐成为美元基金退出的通道之一。在此形势下,美元基金投资红筹架构企业的现状和趋势、未上市红筹架构企业回归的意愿、红筹回归对美元基金的利弊和风险、以及红筹回归需要突破的政策障碍等一些列话题,成为行业内关注的焦点。


为此,2010年8月24日,中华创业投资协会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综合研究所共同成功举办了一场题为“未上市红筹架构企业回归境内资本市场”的商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上,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诸多金融及VC/PE业内的资深人士聚集一堂,畅所欲言。


深圳证券交易所综合研究所主任王一萱博士发表了精彩深入的主旨演讲,王博士的演讲从总体特征、投资时间、投资市盈率、投资增值率等方面深入探讨了创投和私募机构投资创业板公司行为特征,并分享了诸多颇有见地的观点、提出了几个值得思考的问题。随后,中华创业投资协会公共政策与研究部总监国立波先生与来宾们共同分享了其团队的调研成果—《未上市红筹架构企业回归境内资本市场调研报告》及指引,该调研报告囊括了时下广受业内瞩目的话题:未上市红筹架构企业现状、发展趋势、回归趋势以及回归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等。王一萱博士和国立波先生的讲解细致、深入、严谨且切合当前实际,博得了现场听众的热烈反馈。研讨会还安排了自由讨论环节,由国立波先生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龚剑先生和王晓津女士共同和现场的嘉宾自由讨论、互动问答。在场的听众,包括来自智基创投、IDG、凯雷等知名投资机构的业内精英积极参与了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值得探讨的问题。现场座无虚席,互动热烈。最后,研讨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中华创业投资协会总裁黄芳表示,中华创业投资协会非常荣幸有机会和深圳证券所综合研究所共同召开此次研讨会。通过对会员机构的调研,分析和研究VC/PE机构投资的未上市红筹架构企业回归境内资本市场的意愿、动机和趋势、以及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希望这些调研和讨论的内容和成果能够为VC/PE行业及相关机构提供数据,对投资者的业务起到启发和提供参考的作用,为相关部门制定政策提供支持,进一步丰富和拓展VC/PE机构的退出渠道。














中华股权协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