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股权协会投资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年会回顾详情

2015中华股权投资协会年会暨中国私募股权/创业投资高峰论坛

English

 

 

2015年11月25日,中华股权投资协会(CVCA)在北京举办2015年会暨中国私募股权/创业投资高峰论坛。此次盛会云集了二百多位来自私募创投领域的投资者、业内专家、企业家、金融服务公司等精英人士。CVCA理事长、黑土地集团创始人和董事长、美国华平投资集团特殊有限合伙人孙强首先致辞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



对话一: 通过并购造就行业巨无霸
 在主题为“并购造就行业巨无霸”的对话中,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作为主持人,与华兴资本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包凡,春华资本集团创始合伙人及董事长胡祖六,TPG大中华区联席主席、TPG增长基金北亚区负责人、德太集团全球合伙人王兟一起,共同探讨了2015年新兴行业的并购特点和并购交易的未来趋势。

 

 

张懿宸

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包 凡

华兴资本

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胡祖六

春华资本集团

创始合伙人及董事长


王 兟

TPG大中华区联席主席

TPG增长基金北亚区负责人

德太集团全球合伙人



  对话二: 早期投资与后续投入的判断
第二个对话环节“从早期投资到后续投入”由启明创投创始主管合伙人邝子平主持,对话嘉宾包括君联资本总裁陈浩,麦星投资创始合伙人崔文立,高盛(亚洲)合伙人及董事总经理许明茵,晨兴资本合伙人刘芹,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岳斌。他们就投资项目的选择及投资阶段的判断分享了各自的经验。

 


邝子平

启明创投

创始主管合伙人


许明茵

高盛(亚洲)

合伙人和董事总经理


陈 浩

君联资本

董事总经理和总裁


崔文立

麦星投资

创始合伙人





刘 芹

晨兴资本

合伙人


岳 斌

高榕资本

创始合伙人






  对话三: 从投资到企业,由创业转投资:实践者的心路历程
贝恩资本董事总经理王励弘主持了第三个对话环节,对话嘉宾博裕资本始合伙人马雪征,弘励基金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李海翔,微光创投创始合伙人吴宵光分别讲述了自己在投资与创业之间角色转换的心路历程。

 

 

王励弘

贝恩资本

董事总经理


马雪征

博裕资本

创始合伙人



李海翔

弘励基金

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


吴宵光

微光创投

创始合伙人




  对话四: 从天使投资到新三板上市
对话四“从天使投资到新三板上市”由德同资本合伙人及北京总经理黄芳主持,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副总经理高振营,青松基金创始合伙人刘晓松,合源资本董事总经理及创始合伙人贾彦龙,盛景嘉成母基金高级合伙人王晓辉,风云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高燃,和方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殷莹讨论天使投资的现状与发展趋势、探索新三板玩法,以及刚刚出炉的新三板分层方案等诸多热点话题。

 

 


黄 芳

德同资本

合伙人、北京总经理


高振营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副总经理


刘晓松

多米音乐董事长

青松基金创始合伙人


贾彦龙

合源资本

董事总经理、创始合伙人





王晓辉

盛景嘉成母基金

高级合伙人


高 燃

风云天使基金

创始合伙人


殷 莹

方达律师事务所

合伙人





  对话五: 融资渠道点评暨LP/GP对话
中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曲家浩主持了最后一个环节“融资渠道点评暨LP/GP对话”,对话嘉宾包括方源资本总裁唐葵,汉柏巍投资董事总经理单丽红,康桥汇世董事总经理Christopher Hunter,尚高资本中国基金副主席路跃兵。他们以行业数据为基础,分别从GP和LP的角度对中国PE/VC行业发展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曲家浩

中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单丽红

汉柏巍投资

董事总经理


唐 葵

方源资本

总裁


路跃兵

尚高资本

中国基金副主席


科睿思

康桥汇世

董事总经理


  午宴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做主旨演讲,

畅谈创业激情与创新环境。


宁波杭州湾新区党工委副书记、

管委会副主任陈寿旦介绍新区发展


CVCA与宁波杭州湾新区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届年会依然按照惯例采取会员间闭门会议的形式,保持了内容具体、针对性强、讨论深入、互动热烈、务实高效的风格。


中华股权协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