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股权协会投资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年会回顾详情

2014中华股权投资协会年会暨中国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峰会

English

 


中华股权投资协会(CVCA)11月21日在北京举办2014中华股权投资协会年会暨中国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峰会,此次盛会云集了三百多位来自创投/私募领域的投资家、政府官员、学术界代表、企业家、金融服务公司等精英人士。CVCA理事长、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首先致辞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随后,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董文标和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资深董事总经理、私募股权投资部总监何林波分别做了精彩的主旨演讲。峰会通过高峰对话和圆桌论坛的形式,深入探讨了PE/VC行业所关心的议题以及面临的挑战,为与会者和各界人士提供了极为宝贵的参考。

 


中华股权投资协会理事长

弘毅投资总裁

赵令欢先生


开幕欢迎辞


详情

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局主席

董文标先生


主旨演讲


详情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资深董事总经理

私募股权投资部总监

何林波先生

主旨演讲


详情


  高峰对话一: 大资管时代下,GP发展方向及应对之道


中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曲家浩主持,包括鼎晖投资董事长吴尚志、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贾栋、红杉中国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九鼎创始合伙人蔡蕾在内的对话嘉宾围绕GP应该向多资产类别发展还是应当专注于传统的股权投资领域、LP对于GP的期待、GP应对之道及产品创新策略等话题,一起探讨了在大资管时代下的GP发展方向及应对之道。

 

 

曲家浩

中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吴尚志

鼎晖投资

董事长


贾 栋

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副总裁


沈南鹏

红杉中国

创始及执行合伙人


蔡 蕾

九鼎

创始合伙人



  高峰对话二: 政府监管及促进行业发展
方源资本总裁唐葵主持,他和中信资本首席执行官张懿宸,美国瑞格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杰鸿, 春华资本创始合伙人胡祖六,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汤进喜对于政府监管及促进行业发展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观点,话题涉及如何做到政府监管与行业自律平衡以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中国有哪些特殊国情需要在国内PE/VC的监管问题上特别考虑、国外可借鉴的经验等。

 

 

唐 葵

方源资本

总裁


张懿宸

中信资本

首席执行官



胡祖六

春华资本

创始合伙人


汤进喜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副会长



陈杰鸿

美国瑞格律师事务所

合伙人

 

  AGM 报告


CVCA理事长赵令欢与当选理事长孙强在峰会中完成了正式的交接。交接仪式上,赵令欢将象征方向、民主、集思广益和群策群力的华表造型交至孙强手中。赵令欢表示,CVCA在成立以来的12年中,坚持独立、专业的负责任的理念,在行业内发挥着重要作用。孙强是CVCA的创始人,并担任过CVCA的首任理事长。他表示未来将努力推动CVCA和行业进一步做好五个方面的“沟通”工作,包括协会和监管部门的沟通、行业内部沟通、投资者和企业家的沟通、与LP的沟通以及从业人员之间的沟通。

 

 




  并行圆桌论坛一: PE融资方式的创新


TPG大中华区联席主席王兟主持。论坛嘉宾包括浩达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仰斌、九鼎合伙人康清山、歌斐资产创始合伙人及总裁殷哲。他们分享了各自的创新方式,并探讨了PE在新三板上市是否能够发挥融资的功能、LP份额转GP股份的利与弊、中国LP参股海外GP的策略考量等话题。

 

 

王 兟

TPG大中华区联席主席

TPG增长基金北亚区负责人

德太集团全球合伙人


赵仰斌

浩达国际投资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


康清山

九鼎

合伙人


殷 哲

歌斐资产

创始合伙人及总裁





  并行圆桌论坛二: 海外收购


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主持。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和亚太区副主席李晶、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合伙人和董事总经理许明茵、中华开发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钧作为论坛嘉宾参与讨论。他们主要谈到了今年来海外并购呈现的新特点、PE海外并购模式演变、PE海外并购需具备的资源和素质等。

 

 

赵令欢

弘毅投资

总裁

李 晶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

亚太区副主席

许明茵

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

合伙人和董事总经理

杨文钧

中华开发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并行圆桌论坛三: 国内市场并购


德同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邵俊主持。华兴资本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包凡、哈佛上海中心董事总经理黄晶生、华平投资北亚区主席孙强、复星瑞哲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杨伟强作为论坛嘉宾共同探讨了BAT并购对VC/PE投资和退出的影响、上市公司与PE发起并购基金趋势及风险、A股定向增发的机遇与挑战等话题。

 

 

邵 俊

德同资本

创始主管合伙人

孙 强

华平投资

北亚区主席

黄晶生

哈佛上海中心

董事总经理

包 凡

华兴资本

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杨伟强

复星瑞哲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总裁



  并行圆桌论坛四: 退出策略及上市地点的选择


春华资本集团创始合伙人及董事长胡祖六主持。他和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联席主管顾宏地、启明创投合伙人及首席财务官李淑娴、全国股转系统公司业务部总监吴疆一起对国内上市与海外上市选择需考虑的问题、退出时点把握和退出资本市场选择、退出策略创新、A股市场与新三板市场前景展望等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胡祖六

春华资本集团

创始合伙人及董事长

顾宏地

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

联席主管

李淑娴

启明创投

合伙人及首席财务官

吴 疆

全国股转系统公司业务部

总监




  并行圆桌论坛五: 互联网走向


IDG资本合伙人闫怡勝主持。她和汉景母基金创始人景一、91金融联合创始人吴文雄、软银中国资本执行董事周晔一起分享了典型案例并探讨了O2O未来发展趋势、互联网金融的风险控制、和互联网金融监管对行业的影响。

 

 

闫怡勝

IDG资本

合伙人

景 一

汉景母基金

创始人

吴文雄

91金融

联合创始人

黄 劲

走秀网

联合创始人

周 晔

软银中国资本

执行董事



  并行圆桌论坛六: 医疗健康走向


启明创投创始主管合伙人邝子平主持。他与美国华平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冯岱、挂号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廖杰远、贝瑞和康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周代星一起,与参会者共同探讨了健康管理未来发展趋势、行业整合机会、医疗服务及中国的医疗设备发展状况、互联网医疗以及行业的前景等话题。

 

 

邝子平

启明创投

创始主管合伙人

冯 岱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

董事总经理

廖杰远

挂号网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周代星

贝瑞和康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闭幕晚宴


当晚举办的峰会闭幕晚宴中,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做了主题为“中国金融改革对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行业的影响”的主旨演讲。晚宴还包括了财富管理演讲、CVCA LP委员会成立仪式、CVCA2014大中华地区VC/PE基金管理机构十强颁奖、拍卖等若干环节。大家余兴未尽,期待来年更多的交流与聚首


详情

 

 

李思颖

摩根大通私人银行亚太地区财富咨询部

董事总经理

CVCA LP委员会成立仪式

CVCA2014大中华地区VC/PE基金管理机构十强颁奖





中华股权协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