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股权协会投资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详情

VC/PE向LP分配股票试点政策研讨会,7月15日

LP智库、中华股权投资协会联合主办,多家机构和行业协会支持的“VC/PE向LP分配股票试点政策研讨会”将于2022年7月15日下午2点线上举办,研讨会将邀请多位嘉宾从不同角度,围绕这一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为完善VC/PE非现金分配机制,拓宽创投与私募股权基金退出渠道,促进投资-退出-再投资良性循环,近日,证监会启动了VC/PE向LP实物分配股票试点工作。

  • 人民币基金退出呈现哪些趋势和特点?

  • 试点政策在实操过程中需要做好核心政策配套?

  •   从GP/LP的角度来看试点将面临哪些核心问题和挑战?



【研讨会议程】

一、时间

2022年7月15日,下午2点-4点

二、主题与形式

主题:VC/PE向LP分配股票试点政策研讨会
形式:线上直播

三、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LP智库 中华股权投资协会

协办单位:上海国际股权投资基金协会、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广州私募基金协会、浙江省股权投资行业协会、湖北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济南基金业协会、青岛股权与创业投资行业协会、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山西省投资基金业协会、湖北省创业投资同业公会


四、会议议程


提示:更多GP和LP分享嘉宾在邀请之中,目前会议议程如下:


【14:00- 14:20】 主题发言:人民币基金退出的趋势与特点

主讲人:LP智库创始人 国立波

【14:20- 14:50】 主题发言:私募基金实务分配的理论基础与配套政策建议

主讲人:国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邹菁

【14:50- 15:20】 主题发言:实物分配的估值机制与利益冲突

主讲人:西盟斯律师事务所资产管理与投资基金合伙人 杨帆

【15:20- 15:40】 主题发言:从LP角度:向LP分配股票面临的问题与挑战

主讲人:创业接力合伙人、上海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负责人 董若愚

【15:40- 16:00】互动交流


五、演讲嘉宾简介:


国立波,LP智库创始人
创立LP智库并领导LP智库的研究与咨询工作,致力于使LP智库成为中国一级市场领域最专业的研究机构,拥有丰富的VC/PE行业经验。10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国内外股权投资、另类投资的研究及咨询服务。拥有丰富的政府、协会及业界资源,经常在主流媒体和投资峰会上发布对行业的独特见解与研究成果。为证监会、基金业协会、保险资管协会、北京基金协会、社保等机构与组织提供培训。担任多个国家级和地方引导基金的评审和特聘专家。

杨帆,西盟斯律师事务所资产管理与投资基金合伙人
杨律师业务专长为美元和人民币基金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合资重组、金融服务行业的合规问题,以及QFI/QFLP/PFM/QDLP/Stock Connect/CIBM等一系列项目的结构设计和产品搭建。
杨帆律师办公地点位于北京。她拥有中国、美国纽约州和英格兰威尔士律师职业资格。杨律师连续多年被专业法律评级机构Legal 500评为“投资基金-外资律所-领衔律师”,所率团队被评为“投资基金-外资律所-第一等”。她还曾被评为The Hedge Fund Journal’s “50 Leading Women in Hedge Funds 2020,”(2020年度对冲基金行业优秀女性50强)。该奖是由The Hedge Fun Journal颁发给全球对冲基金行业中的投资专家及非投资专业但在行业中作出杰出贡献的50位女性。
杨律师曾担任基金业协会国际会员委员会顾问,她具有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基金从业人员资格,同时也是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QDLP专家审核委员会的成员,并且为基金业协会基金从业人员考试的科目三教材的共同作者以及为由LexisNexis出版的Law of Hedge Funds: A Global Perspective(第二版)中国章节的作者。

董若愚,创业接力合伙人,上海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负责人
拥有近十年母基金投资管理经验,曾任徐汇科投项目主管,管理徐汇区政府引导基金。以往投资案例包括:武岳峰、峰瑞、元禾原点、英诺天使、凯风创投、用友产投、拙朴资本、小苗朗程、尚承投资等。
个人荣誉:
【2018】 CLPA年度最佳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团队5强
【2019】母基金周刊中国股权投资青年领社LP30
【2020】第一财经年度杰出贡献母基金投资人、年度母基金投资人Top30
【2020/2021】清科中国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人市场最具影响力投资人
【2021年】母基金研究中心中国40位40岁以下最佳母基金青年投资人。


六、主办机构简介


LP智库:
LP智库是由VC/PE行业资深从业者和研究专家发起设立,以研究和数据为核心驱动的智库型研究和咨询机构。
LP智库致力于构建国内另类投资生态,为各类LP配置另类资产,包括VC/PE基金、不动产基金、夹层基金、特殊机会基金、对冲基金等提供专业的学习、交流与服务的赋能平台。
LP智库致力于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具影响力的LP社群平台及服务机构,致力于通过专业的力量推动LP和私募基金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国家创新驱动战略。

中华股权投资协会:
中华股权投资协会(CVCA)成立于2002年,是大中华区成立最早的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协会组织。协会依托国际化的背景,秉持独立性、专业性的理念,通过市场化运作,致力于推动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在大中华地区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CVCA现有逾百家会员公司,囊括了一大批国际国内最知名最具影响力的机构,包括凯雷、KKR、华平、TPG、鼎晖、贝恩、弘毅、高盛、红杉、高瓴、IDG、启明创投、中信资本等等。他们拥有世界一流的投资经验和金融人才,经过全球不同地区和不同经济周期的历练,回归深耕中国市场,并成功投资于大中华地区的众多行业领域;他们致力于在中国大陆推动中国私募股权市场的繁荣和行业发展,同时也为众多最具创新性和成长潜力的公司带来快速发展机会。


中华股权协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