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股权协会投资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详情

【支持活动】碳中和基金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2月25日


为助力本土LP和GP更好理解和参与碳中和,探讨如何从基金角度更好地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LP智库将于2022年2月25日举办“碳中和基金的机遇与挑战。


”研讨会。研讨会将采取线下(定向邀请)+线上(报名审核)方式,感兴趣的LP&GP代表可以扫描文中二维码,申请报名参会。




2021年10月2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指出:“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引导作用,构建与碳达峰碳中和相适应的投融资体系,研究设立国家低碳转型基金,鼓励社会资本设立绿色低碳产业投资基金”。2021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提出“五个正确认识和把握”,其中“碳达峰碳中和”和“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位列其中。


在政策鼓励之下,自2021年以来国内第一批碳中和基金纷纷发起设立。这些基金既有市场化头部机构的参与,也有国有投资机构参与。2021年10月20日,认缴总规模达885亿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完成首只基金产品备案,进入实质性投资运作阶段;同时,在碳中和目标和背景下,广义上从事绿色投资、ESG投资和影响力投资的各类直投基金和母基金也可以被纳入碳中和基金的范畴。


设立碳中和基金是跟风还是长久投资之道?在当前阶段碳中和基金的投资逻辑和投资赛道主要有哪些?碳中和基金和一般的基金有什么相同点和不同点?碳中和基金的未来发展方向是什么?面临哪些挑战和问题?LP投资碳中和基金最关注哪些要点?设立碳中和基金需要国家实施哪些针对性的支持政策?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圆桌论坛活动,在国内第一次对以上问题进行探讨与交流,助力本土LP和GP理解和参与碳中和基金,把碳中和基金作为中国影响力投资的核心内容,以产业投资和另类投资的方式,在为LP获得回报的同时,发挥资本向善的力量,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最终实现。

 

【研讨会议程】


一、时间与会议形式

时间:2022年2月25日 下午 2:00-5:00

形式:线下(定向邀请) + 线上(事先报名参加)

 

二、主办单位

LP 智库  


三、协办单位

钧山母基金

鼎晖投资

绿动资本

 

四、支持单位

中华股权投资协会、中国创投委、北京基金业协会、上海国际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广州私募基金协会、广州创业与风险投资协会、济南基金业协会、青岛市股权与创业投资行业协会


五、初步议程

14:00-14:10

主持人开场白

LP智库 创始人 国立波

14:10-14:30 

领导致辞

中国投资协会 副会长、创投委会长 沈志群

14:30-14:55

主题分享一:

绿色基金、碳中和基金助力双碳目标路径与趋势

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 副秘书长 安国俊

14:55-15:20  

主题分享二: 

市场化母基金助力碳中和

钧山母基金 合伙人 符晓

15:20-15:45 

主题分享三:

碳中和目标下的母基金ESG投资策略创新

钧山母基金 合伙人 李默丹

15:45-16:10

主题分享四:

碳中和领域的投资实践分享

鼎晖投资 董事总经理 李磊

16:10-16:40

主题分享五:

碳中和背景下的绿色影响力投资

绿动资本 创始合伙人 张国津

16:40-17:00    

互动交流

17:00

会议结束


会议报名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报名时请出示名片

1646119016111953.jpg



中华股权协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