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股权协会投资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详情

张懿宸:多元化退出的机会越来越多 (财经)


                                                                                                                                                                                                  来源: <财经>记者 赵静婷

                                                                                                                                                                                                                           日期: 2012-12-19 10:04:00 


       近日,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懿宸对《财经》记者表示,PE、VC行业过去两三年过热,肯定要有一轮大调整,调整是会回归本质、基本的东西。他是在中华股权投资协会(CVCA)换届媒体会上做出如上表述的。张懿宸已经连续两届担任CVCA协会理事长,任职四年。新任理事长是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  张懿宸指出,之前人民币基金都在做Pre-IPO,火线入股,实际上它募集到的钱很少,就只为单一一个项目。“这个调整有整体规模上的,还有我们这些剩下的人要回归自己该做的事情,包括怎么给企业提供增值服务,这是最终体现我们行业价值的。”

  张懿宸告诉记者,大家之前投Pre-IPO,实际上就是一种套利,赚取一、二级市场剪刀差,这种现象在中国存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上市监管过程造成的。“如果把套利去掉,Pre-IPO的机会就会逐渐消失。因此还是要回归到光谱上,做VC的就去找高成长型的、风险比较高、回报比较大的企业,要么就往并购走。”

  张懿宸指出:“从退出角度讲,中信资本今年通过IPO只有一单,在香港上市。相反在并购上,正有两单在做卖出,退出多元化的机会越来越多。”

  中华股权投资协会是一间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的行业协会组织,成立于2002年,致力于推动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在大中华地区的进步和健康、可持续的发展。协会现有一百余家常规会员及联席会员公司,累计管理的资金规模超过五千亿美元。会员大部分是以大中华地区为重点投资市场的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他们拥有在全球经过不同经济周期和历史检验的投资经验,并成功地投资于大中华地区的诸多领域和企业。


top.gif


 


  2009-2014 中华股权投资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2766号



中华股权协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