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股权协会投资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详情

中外私募资本双向流动映射中国经济发展新阶段



  新华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王宗凯 谢鹏)中国知名私募股权投资机构(PE)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21日表示,随着中国与世界在资本领域的深度互动和融合,中国资本走出去和海外资本走进来呈现双向高水平流动,这标志着中国经济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同时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全球化2.0的新貌。


  赵令欢是在当天中华股权投资协会年会举行的小范围媒体见面会作上述表示的。他谈到,资本流动起来,市场才能活跃。一个健康成熟的经济体系,应该允许资本进出。随着改革推进,中国资本市场比过去更加开放,资本流动比过去更为频繁,这是中国经济整体实力提升的表现。


  他还提到,如投资理论所说的不应把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像保险公司与养老基金机构这样的长线投资者需要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产。此外,这类投资者对收益率和安全性要求甚于流动性,因此PE机构所专注的领域以及发现的机会可以满足这些需求。在当今时代,中国资金需要外部机会,外部资金也需要中国机会。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亚太区主席孙强告诉记者,PE机构将通过资本、管理、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有效扮演中国新一轮改革“好伙伴”的角色,为中国经济的提质增效做出贡献。


  他说,随着中国资本市场日渐成熟,私募股权基金大有作为。特别是中国经济走入新常态以来,新兴产业成为未来经济增长新支点。PE机构具有敏锐嗅觉和专业知识,能够提前嗅探到未来新兴企业和产业,并为其发展提供支持。随着中国移动互联网等技术的迅猛发展,中国企业和行业的成长更加迅捷,也带来更多投资机会。


  他还认为,中国目前对PE的监管思路和方向是正确的,各方面也正在不断完善。首先,政府明确了证监会作为私募股权基金的监管机构,其次划清了公募与私募的界限,其三将推动“合格投资人”作为私募股权基金的出资方。“合格投资人”将是那些具有资本实力的机构及高净值个人,他们具备成熟的风险鉴别能力和承受能力。这些工作有利于PE行业的健康发展。


  在当天举行的中华股权协会年会上,会员机构代表在行业监管、热点案例、全球配置和未来机会等方面广泛交换了看法。此外,孙强当选,接任赵令欢成为该机构新一届理事长。 



中华股权协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