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股权协会投资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详情

产业变革带来PE/VC投资期显著缩短





       经济参考报记者张莫2014年12月19日报道:PE/VC整体的投资阶段前移成为2014年行业的显著特点之一。针对这一现象,美国华平投资集团亚太区主席孙强日前表示,投资阶段的前移只是表象,其实质是伴随着中国互联网行业的迅猛发展和变革,企业成熟周期缩短,投资的周期自然也在缩短。


  孙强是在日前举行的中华股权投资协会(CVCA)年会间歇接受记者采访时作如此表示的。在本次年会上,他接替上一届理事长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当选为新一届理事长。他表示,由于互联网行业移动端的发展以及传播速度呈现几何数级的增长,中国商业的生态系统、发展模式都在发生改变——以前一个企业需要三至五年才能成熟,现在也许一到两年其估值就暴涨。中国互联网企业跳过传统企业漫长的发展阶段,直接革新,成熟速度大大提高,这样带动了PE/VC行业投资整体的前移,其实质是投资周期的缩短。


  清科数据显示,在2014年上半年,整个行业中60%的投资是投给了初创期的企业。整个投资阶段的前移,也为早期的创业者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对此,孙强表示,PE的作用是帮助优秀的企业健全其财务制度、在资本市场融资,提升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赵令欢也表示,从宏观层面来看,PE对于新兴产业的研究更加超前,能够利用其专业能力“逼迫”被投企业向更健康的方向发展,有效扮演中国新一轮改革“好伙伴”的角色。


  CVCA是PE/VC行业自行发起和管理的、大中华区具代表性和跨地区的PE/VC行业协会。孙强说,未来将努力推动CVCA和行业进一步做好五个方面的“沟通”工作,包括协会和监管部门的沟通、行业内部沟通、投资者和企业家的沟通、PE/VC与出资人(LP)的沟通以及从业人员之间的沟通。 



中华股权协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