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股权协会投资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详情

CVCA时事简报 2021年1月

banner2015.jpg

CVCA Recent  Events 近期活动

CVCA线上讲座回顾:热点行业IPO关注重点之二:生物医药企业 - 1月5日

 

1月5日下午2点,CVCA继续与KPMG合作举办线上讲座,本期主题为“热点行业IPO关注重点之二:生物医药企业”


                                                                                                                        read  more


CVCA线上讲座回顾:竞天公诚 - 证监会重磅私募监管新规实务解读,1月19日

 

2021年1月8日,证监会正式公开了首个专门针对私募基金行业监管的规定性文件《关于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的若干规定》(简称《规定》)及其起草说明。《规定》全面总结私募基金领域的实践经验,重申和强化了私募基金行业执业的底线行为规范,将对私募基金行业的发展带来深远影响。


CVCA携手会员机构 - 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私募基金团队,带来《规定》全方位详细解析。


                                                                                                       read  more


CVCA线上讲座回顾:回归关注重点之一:港股公司拆分回A股上市,1月20日  

 

1月20日下午2点,CVCA与KPMG合作回归关注系列讲座,本期主题为“港股公司拆分回A股上市”。


                                                                                                                        read  more


CVCA线上讲座回顾:IPO现场检查关注重点 - 1月27日   

 

11月27日下午2点,CVCA在线直播继续与KPMG合作IPO系列,本期主题为“IPO现场检查关注重点”。


                                                                                                                        read  more


Voice 声音

周炜.jpg

    中国在电商方面越来越多的出现了创新,中国的电商在社交媒体、对视频的使用、对技术的使用,越来越走在前面的情况下,要透过这些乱花迷人眼的现象看本质的话,最终就像我刚才说的,最终关注它的商业本质以及它模式的可持续性,作为一个电商投资人是最重要的。

                                                                             ——周炜,创世伙伴CCV创始主管合伙人


符绩勋.jpg

    资本的流动性如果变差,不管什么行业,都可能是寒冬。而流动性好的时候,不管什么行业,都可能如火如荼。因为资本的流动一定会带来过量的热能,资本一直在瞄准市场,寻找机会。

                                                                             ——符绩勋,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


Board Members Updates 理事机构动态


总规模约200亿人民币,GGV纪源资本完成双币种新基金募集

2021年1月28日,GGV纪源资本宣布募集完成25.2亿美元基金,以及即将完成的约34亿元人民币基金,累计总规模约200亿元人民币,刷新了以往的记录,成为GGV纪源资本成立20年来最大一笔基金募集。此次募集的美元基金为GGV Capital VIII (“Fund VIII”),共计14.64亿美元;GGV Capital VIII Plus(“Fund VIII Plus”),共计3.66亿美元;GGV启航基金三期(“Discovery III”),共计6.1亿美元;以及GGV Capital VIII 创业者基金(“Entrepreneur VIII”)8000万美元。上述基金募集完成时恰逢GGV人民币二期基金即将完成最终关账,该人民币基金总募集规模约为34亿人民币。此次基金募集完成使GGV纪源资本管理的基金总数增至17支,基金管理总规模增至约92亿美元。
                                                                                                                        read  more
启明创投完成第六期人民币基金28.52亿元募资
2021年1月26日,启明创投宣布第六期人民币基金募资日前正式关闭,基金规模达到28.52亿元人民币,将一如既往地专注于医疗健康和TMT两个领域发力。启明创投本期人民币基金的出资方除了元禾辰坤、厦门建发等现有LP外,还有包括北京和上海两地的科创母基金,以及若干家国内规模比较大的保险公司。完成此次募资后,启明创投总计管理资金规模达到59亿美元。至此,启明创投双币基金的募资总额已成为中国市场近一年风险投资领域中最大之一。“启明创投在5个月时间里接连完成了当期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的募资,面对新冠疫情与全球新挑战叠加的巨变,国内国际顶尖LP仍然坚定看好我们投资 中国创新、投资科技发展趋势的策略和实践。”启明创投创始主管合伙人邝子平表示。

                                                                                                                      read  more

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首次开启对外募资,首轮7亿美元已关账

1月19日消息,据36氪,知名美元基金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Bertelsmann Asia Investments)首次开启对外募资,并已于近日迅速完成7亿美元的首轮关账。此次出资方还引入了包括国家主权基金、大型保险公司、互联网巨头等多家机构投资LP。此前,BAI仅有传媒企业贝塔斯曼集团作为独资LP,从未开放过对外融资。有美元LP人士透露,BAI的募资始于2020年夏末,在疫情中历时不到3个月就完成首轮关账,速度相当之快。

                                                                                                                      read  more



Join Us Now 新会员申请

Join Us Now >>

新会员申请 >>



三角.gif店小秘获1.5亿元B轮融资,鼎晖投资和GGV纪源资本联合领投

三角.gif沐曦集成电路完成数亿元Pre A轮融资,红杉中国领投
三角.gif橄榄枝健康获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IDG资本领投
三角.gif蛙声科技获近亿元A轮融资,GGV纪源资本领投
三角.gif德同资本被投企业奇点云完成8000万元B2轮融资,加速云原生技术布局


中华股权协会投资